●第一次寫及岩可能 OOC 請注意!!!

●BE收尾請注意!!!

●時間設定皆為出社會成人後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《你知不知道我愛你就像飛蛾撲向火?》

 

《你知不知道我愛你就像為愛著了魔?》

 

《兩個人的回憶,一個人過......》

 

 

聽著最近時常播送的旋律跟歌詞,

又默默的執筆十年來不曾間斷的日記。

 

我曾經很後悔喜歡上那個人,

總是追隨著他的背影真的...很累...

 

覺得自己堅持了好久,

熬了好多個沉默的夜晚,

流過不知道多少的淚水,

少說也虛度了十年的光陰,

身邊來來去去了多少對象,

心裡卻還是誠實的只要你。

 

不知不覺,

我們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熟悉,

沒有了密切的交集之後,

我才明白...

我已經失去你了...

 

 

***

 

 

看著喜帖上新郎欄寫著你的名字,

新娘卻是我完全不熟悉的女孩子,

五味雜陳的心情讓我一整天無法專注。

 

我沒有辦法鼓起勇氣告訴你,

《我喜歡你!》

我也沒有辦法海量的對你說,

《新婚快樂!》

更沒有理由狠心的跟你講說,

《我不去了!》

 

默默的傳Line告訴你那天我一定會去,

話語間你的快樂傳達到我心裡卻很不是滋味,

你說會找時間跟她來我住在東京的家送喜餅,

順便可以聊天一下。

 

 

我婉拒了。

 

 

用短期出差的爛理由塘塞,

讓你直接送去老家給爸媽。

 

其實我一點都不想看到那個女孩,

至少現在是這樣。

 

 

你回應我,

沒關係!專心忙自己的事情!

婚禮上面還是可以小敘一下!

 

就讓我像現在這樣逃避一下吧!

我會去面對的。

 

 

***

 

 

今天是你的婚禮,

覺得你打扮起來特別帥,

不對!

其實我一直都覺得你很帥!

但是今天就是不一樣,

大概是因為婚禮的關係吧!

 

在婚禮的會場,

你對著哭得唏哩嘩啦的我說,

『你還是一樣那麼愛哭!』

我勉強哽著淚水回答,

『對啊!因為我很開心啊!沒想到你比我更早結婚!』

 

你把新娘的捧花遞給我,

說希望你最好的兄弟可以找到個好女孩,

說希望我可以跟你一樣步入婚姻的殿堂。

 

其實你不知道,

早在你決定結婚的時候,

我的希望就石沉大海了!

 

我多希望站在你身邊拿著捧花跟你結婚的是我,

我多希望你驕傲的跟別人說你的另外一伴是我,

 

但我還是勉強笑著說,

『我會的!也祝你跟新娘子新婚快樂!』

 

這大概是最後一篇日記了,

今晚也喝了不少酒、流了不少淚,

從高中開始寫日記到現在,

確實也累了...

 

 

我現在真的好想休息...

 

 

***

 

 

已經中斷寫日記的習慣好久了。

 

 

本以為不會想要再去碰觸,

這充滿回憶的...枷鎖。

但這是真真正正的最後一頁了,

 

 

我決定斬斷這段感情。

 

 

隨著時間越過越久,

越來越多人娶妻生子,

而我還是形單影隻,

因為...對你感情越來越強烈。

我才驚覺,

不這樣做不行的吧!

 

 

話說你也結婚快兩年了,

也已經讓老婆懷孕了!

在我們依舊活絡的群組裡,

你公布這個消息的時候,

讓我真的真的很錯愕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本來想繼續就這樣等你的...

但是我做不到了...

 

 

《小岩,我還是一樣愛著你》

 

 

我希望你能一直快樂下去,

雖然身邊的人...並沒有我。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 

 

一場喪禮,

灰色的天空下著綿連的小雨,

時間空間都變得異常的肅靜,

每個人都是帶著憂愁的表情。

 

年輕男人的家屬、好友都來弔唁,

在大家眼裡那個嘻笑歡樂的及川徹,

在上個禮拜選擇自盡了----------

 

『這個..是我們家小徹..要留給你的,我們也沒有打開來看是什麼...但是...以你們的交情,想必是很有紀念的東西...就讓你好好收著了....』

牛皮紙袋上面署名著《 給 : 岩泉一 》

輕手岩泉接過紙袋,

但始終緊咬著牙根,

實在是還難以接受。

 

『伯母,我會的...請你們節哀...』

 

不,這句節哀也是在對自己說,

即使聯絡逐漸減少,

但他至死都認為及川徹是他這輩子最好的朋友...

雖然覺得自從對方知道自己要去不同的大學之後,

笑容就減少了許多...

 

但...岩泉一直認為那是長大後該有的穩重,

及川應該是不會有事情瞞著他的,

至少...以前是這樣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喪禮過後,

與松川、花卷到附近喝了一杯,

但說了再多還是覺得心裡苦悶,

 

不知不覺就來到這個熟悉的公園。

 

 

 

『...及川徹你這個笨蛋...!』

 

 

 

 

岩泉一獨自在深夜的公園嘶啞低吼著,

在兩人高中時常常坐著聊天的鞦韆上,

看著日記本裡十年來的每一幕,

在喪禮上強忍的淚水終於潰堤。

 

 

 

『你不說...我怎麼會知道...』

 

 

 

但再多情緒也喚不回那個決心斷開所有感情的男子。

 

 

『我們兩個人的回憶,現在輪到我來守候...』

 

 

『你...始終在我身邊。』

 

 

 

***

 

 

 

從及川徹的喪禮之後,

岩泉有了寫日記的習慣,

總在妻小熟睡、夜深人靜時,

才會一個人在書房默默的寫著 ,

內容大多都是回顧兩人以前曾經相處的時光!

 

今晚卻在書房待的稍久,

因為今天是及川徹逝世十年的忌日。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是你的忌日,

如果你還在的話,

就已經35歲了!

 

跟往常一樣一個人走到墓園,

放上一束藍紫色的鳶尾花,

還有一堆厚重的日記本。

 

清了清墓地的雜草跟墓碑上的灰塵,

突然好想跟你說說話。

 

 

『徹,你在那邊好嗎?』

 

『又過了十年了...』

 

『你是不是還是一樣愛哭?』

 

 

我知道我這些話沒有人會回應,

但最後一句還是要說給你聽,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『我愛你,謝謝你一直在我身邊。』

 

 

 

如果這些話早點說出來,

結局是不是就不同了呢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阿妮的話:

 

這篇文就是聽 [莊心妍-兩個人的回憶一個人過] 而產生的,

但本來是沒有想要寫成這樣的,

不過剛好聽到 [等你等到35歲] 所以就忍不住大虐了!

南康白起的故事真的讓我痛哭啊!

所以這篇也稍微有點想要寫出這樣的感覺~~

 

順便小小討論一下這邊的岩泉,

我的設定是這樣的,

其實在及川的喪禮前,

岩泉真的是把及川當成最好的朋友!

但有沒有愛情成分存在嘛......

我想是有的,只是喪禮是個轉折點。

 

最後的我愛你,也是因為看著及川的日記本,

愛意漸漸濃厚才形成這樣的局面,

但有鑑於岩泉是個很負責的人,

所以阿妮就沒有讓他妻離子散 (喂!

 

這是今天送給大家的第一篇 (虐屁啊!

各位客倌別鞭我啊啊啊啊!

我真心的蠻喜歡這篇的說~~~~~

arrow
arrow

    Queeny(阿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