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澤村大地 x 菅原孝支

●各種私設請小心服用

●可能有點OOC

●草稿版本非完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將凌亂散落的髮絲往後梳理,

有別於高中的中分頭,

現在的菅原孝支滿滿是成熟男人該有的風範。

 

醫學院畢業後的菅原專攻於心理治療,

但他並沒有離開宮城縣,

依舊在這塊令人懷念的土地上,

繼續展翅高飛。

 

早上在自己開的小型診所上班,

即使規模並不大,

但由於現在普遍的壓力值都過高,

每天的病患數量也夠菅原忙碌了。

 

晚上在父母購置的大套房,

雖然只是個套房但依舊顯得寂寞,

菅原輕輕的搖晃酒杯中的紅酒,

害怕又是個難入睡的夜晚,

想藉由酒精的催化讓自己麻痺,

但事情總是不盡如人意。

 

 

 

『大地!我喜歡你!』

 

 

在睡夢中的菅原顯得十分不安,

額頭上已經冒出些許薄汗,

四肢緊繃著,

原本柔性的臉龐變的扭曲。

 

又是那句話,

那是高中畢業那年,

十分難堪的回憶......

 

『大地.........啊!!!』

 

又是從那個噩夢中驚醒,

已經不知道纏繞了幾年。

 

原本以為...

在具備專業知識後,

在藥物的幫忙之後,

在生活重心的轉移之後,

在忙碌將自己淹沒之後,

這些都會過去的。

 

 

但潛意識,

總是牢牢的將這些事情記在心裡。

 

***

 

『下一位請進!!』

護士小姐忙著請病人進來,

昨晚因為睡眠太少的菅原,

才看診到第6個病人就已經顯現疲態了,

只能慶幸今天是假日所以看診半天而已,

否則菅原孝支醫生可能真的要去醫院掛急診了呢!

看來明天要臨時休診一天了!

 

菅原姍姍的拿起病歷,

一入眼簾的是他最不想看到的綠色標籤,

這是代表新病人的意思,看來問診又要費一番功夫,

他輕輕嘆了口氣後往下看是一個非常熟悉的名字,

『澤村...大地...?』

 

『菅!』

『大地!你怎麼在這裡?』

『我聽旭說你在這邊開了間小診所,所以就來了!』

旭這個傢伙,明明知道他們倆之間發生什麼,卻還是努力地想搭起橋樑,

『你怎麼了呢?』

『大概是學生們第一次比賽所以有點緊張!真的頗不好睡呢!』

大地搔了搔自己的頭,十分不好意思的說著自己的症狀。

 

澤村大地在大學時候就選擇就讀運動管理學系,

再加上高中時排球隊有卓越的成績,

所以自然而然成為了教練。

 

而這些,菅原都知道。

因為旭一直試圖想要幫他們溝通的橋樑,

可惜...從高中畢業那天,他們就再也沒有聯絡過了。

 

『這樣的狀況維持多久了?』

『難入睡的狀況其實已經好幾年了呢!只是最近幾個禮拜更加嚴重!』

『大地!好幾年了你怎麼現在才看醫生!』

菅原驚訝的看著大地,他不是個對自己身體會不負責的男人,

能有事情可以讓他思考到這種程度,這種狀況實在讓菅原很在意。

 

『還是能入睡,所以就沒那麼注意了!』

『先開一些睡前讓你吃的藥,至少讓你可以休息。但你知道的!這些藥不能長久吃,你總要找出原因讓自己能好入睡一點!』

『原因啊...』大地沉思著卻遲遲沒開口,

『病人有自己的隱私,雖然我處在身心科就是該幫助病人調適心情,但...也要肯開口我才有辦法幫你!』

感受到大地似乎有事情難以開口,菅原只是努力的盡著醫生的本分,不主動過度干涉,一切都交給病人決定。

 

大地沉默了些許,『嗯!那菅!晚上陪我去喝一杯吧!』

『呃...喔!』顯得錯愕的菅原也訝異自己一口就答應了,

『就當作幫助老同學吧!』大地笑了一下,非常開心菅原一口就答應了。

『嗯!』

『電話沒變吧!我再連絡你!』

『知道了!』

 

自從幫大地看診完後,

菅原對於倉促的答應飯局十分後悔,

但又不想隨意的做取消,

揉了揉微疼的太陽穴,

接下來的時間,

菅原幾乎是無心的度過。

 

***

 

兩人就約在菅原診所附近的居酒屋,

菅原嗜辣的口味依舊沒有改變,

 

『今天看到菅的時候嚇了一跳呢!』

『咦?』

『菅都沒變呢!看我!管那些小子都蒼老了許多!』

『是...是嗎?』

 

『明明就一樣年紀呢!』

 

 

似乎幾杯黃湯下肚,

原本氣氛尷尬的兩人變得稍微熱絡,

從高中聊到大學在聊到出來就業,

短短的一、兩個小時,

兩個人都在盡力的彌補沒有聯絡的空隙。

 

『大地...你想跟我說的...不是這些吧!』只是微醺的菅原拿著清酒杯搖晃著,

 

『菅......

大地一口飲盡了桌上的啤酒,

不曾這樣暢快的豪飲,而酒量也只是普通的大地,似乎已經有些迷茫。

 

『菅......這些日子...也交過女朋友...甚至也到論及婚嫁...

『但是啊...總覺得很痛苦...總是很懷念...很懷念以前的日子!』

『其實我一直都很想跟你說...我並沒有討厭喜歡我的你...

 

一旁的菅原只是靜靜的聽著,

理智告訴自己大地已經醉了,

但內心的洶湧卻讓他期望著。

 

也不知道是酒喝得太快所以暈了,

還是用盡全力的告白所以無力了,

大地講完後就趴在桌上了酣睡,

留下菅原靜靜一個人在桌上看著大地的睡容,

品著名為《寂寞》的酒。

 

***

 

因為宿醉後的彌留狀態,

大地十分眷戀著床上的舒坦,

但卻因為陌生的房設,

讓大地從香甜中驚醒,

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,

床頭有著高中排球隊的回憶,

擺設簡單乾淨這就是菅原的風格,

大地緩緩起身走向客廳。

 

菅原身穿著白色襯衫以及卡其色的長褲,

拿著一杯咖啡待在陽台吹著晨風。

 

『起床了?』菅原沒有回頭,依舊享受著風的溫柔。

『菅...抱歉!昨天醉倒了...

『沒事!』

兩個人似乎又回到那個尷尬的時期,

大地見狀後決定開口先離開。

 

『啊...是嗎?那我就...

 

『等等...大地...!』

菅原緩了緩才繼續說著,

『不管你記不記得昨天的事情,我還是要跟你說...

 

 

『我喜歡你。』

 

 

靠在陽台的菅原,轉過身給了大地一個微笑,

那是菅原獨特的溫暖,

這次卻隱約的感覺到鼻酸,

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,

菅原總是獨自承擔的那方,

明明是代表開心的笑容,

卻讓大地的心臟微微的抽痛。

 

還記得高中在球隊時菅原失去正選的位置,

卻還是鼓勵著同為二傳手的學弟也激勵著自己,

即使難過還是堅持到著整隊向上,

菅原孝支就是這樣的人。

 

而現在的情況似乎也一樣,

即使很難挨很難熬,

他還是默默的承受一切,

默默的努力著......

 

一幕幕看在眼裡的大地,

這些年以來都很愧疚自己在畢業那天沒有抓緊菅原的手,

但這次大地決定不再想那麼多,

他走向前握住菅原的雙手,

『菅!無論什麼時候你都可以依靠我。』

 

聽到這句話的菅原是一楞,

眼角留下剔透的淚水,

但嘴角依舊揚著,

那是打從心裡的釋放,

一直壓在心中的重擔。

 

大地把菅原拉向自己,

輕輕的吻在菅原的淚痣上,

 

 

『我也喜歡你,菅。』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妮的話:
終於開了菅原中心的試閱,

第一次寫大菅有點不上手,

希望大家喜歡XDDDD

最近會認真且密集的更新試閱,
原本連載(?)的坑之後再填啦!!

謝謝大家支持~

話說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要看哪個CP,
恭賀阿妮累積人氣突破3500,樂乎破百粉,
歡迎點文 (笑


 

arrow
arrow

    Queeny(阿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