●本章微虐慎入

●劇情有穿插回憶

●有微量木兔x赤葦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[三回:死寂的一隅]

 

還沉浸在回憶裡的月島,

被突然的敲門聲拉回現實,

擦去眼淚,和緩了一下自己的情緒後,

月島緩緩的走去開門,

 

看到了久未見面的熟人,

大致上與學生時期沒什麼兩樣,

只是眼神更加的沉靜,

卻多了種成熟歷練感。

『赤葦前輩!』

赤葦看著眼睛脹紅的月島先是愣了一會才開口,

『現在方便進去嗎?』

『嗯..鞋子放旁邊就可以了。』

『打擾了!』

『前輩先坐,我倒杯咖啡給你喝。』

『謝謝!』

赤葦看了一下四周,

還是跟以前一樣沒什麼變,

不過這種寧靜真讓人不舒服。

 

『前輩怎麼會突然過來?』

赤葦淡淡的酌了一口苦澀,

用著彷彿可以看穿人心的眼神看著月島,

『雖然在不同部門,但有聽說你最近升遷了,想要親自祝賀你,剛好今天放假路過這附近,想說來看看你在不在。』

『謝謝前輩,都是有前輩的引薦,才可以有現在的成績。』

 

***

 

三年前...

在接到山口通知的隔天早上,

木兔就跟赤葦就請假趕來月島的住處。

 

『雀斑小弟!快幫我們開門!月島怎麼了?』木兔還沒進門就大肆的喊著

『木...木兔前輩!』受驚嚇的山口趕緊衝去玄關開門,冒了一伸冷汗

『是因為黑尾前輩嗎?』赤葦跟在後面,脫了鞋趕緊進門

『赤葦前輩!那個..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!我是前天凌晨接到月的電話,昨天趕來的時候已經是這樣了!』

 

赤葦和木兔本想先去臥室探望月島,

但...從門縫看到室內,

月島螢坐在床上,

是一副萬物皆死寂的狀況,

害怕說錯話讓月島再度崩潰,

只好先退到客廳詢問山口,

『月島在電話裡面沒有提到什麼嗎?』

山口遞了兩個水杯到桌上,一臉愧疚的說:

『月只說黑尾前輩離開了,詳細情況我怎麼問他都不說!』

『可惡!黑尾那小子電話關機了!』

木兔坐在一旁焦躁的撥打電話,

第一次看到往常冷靜的後輩變成這樣,

心裡是又氣又心疼,

他跟赤葦是一路看他們走過來的,

許多風雨不也解決了嗎?

怎麼那麼突然....?

 

在完全沒有辦法的狀況下,

赤葦還是決定先進去看看月島,

暫時先讓情緒化的木兔跟山口留在客廳。

 

『月島!我是赤葦,我們能談談嗎?』

赤葦走進臥室到月島的身旁,

比往常白皙纖細的臉蛋更加蒼白消瘦,

乾燥到脫皮的嘴唇,

眼眶的紅腫跟大面積的黑眼圈,

這些都淨收在赤葦的眼裡。

 

窗外的陽光滲透進屋內,

有那麼一瞬間,

赤葦覺得月島就像要透明化般的消失,

讓他不由自主的抓住月島冰冷的雙手,

想透過自己的溫度,

讓月島清楚自己還活著。

 

『赤葦前輩...』

原本坐在床上呆滯的看著窗外的月島,

僵硬的轉過頭望了一眼赤葦,

瞬間,

眼淚就像打開水龍頭般不停的落下,,

聽到臥室傳來的哭泣聲,

木兔跟山口都從客廳衝了過去,

從門縫看著臥室裡面的情形,

月島近乎崩潰哭喊著『前輩...他離開了!他離開了!』

赤葦溫柔的安慰著月島,

輕拍那失控顫抖的背,

任由那溫熱濕透自己的肩。

 

偶然的看到衣櫃裡,

黑尾的東西其實也還在,

到底是怎麼一會事...?

 

等到月島發洩過後,

情緒比較和緩一些,

赤葦才小心翼翼的開口:

『黑尾前輩的東西都還在...』

『嗯,他沒有整理行李就走了!』

『那怎麼會說離開了?』

月島深吸一口氣後才回答:

『其實我們已經將近兩個禮拜沒有聯絡上了!』

赤葦驚訝的看著月島,

雖然清楚月島的個性並不是非常依賴情人的那種,

但能撐到兩個禮拜,

以一對戀人來說真是煎熬,

赤葦心底泛起了無限的酸意。

 

『兩個禮拜前,前輩跟我說要回老家一趟,說他爸媽難得從國外回來!想邀請我一起去!但我因為學校幫忙安排很多面試所以沒有辦法,只好讓前輩一個人回去。』

開始哽咽的月島螢試著忍住鼻酸,

緩緩的講出經過。

『他回去的那幾天我們都沒有什麼聯絡,只有他到了老家的當晚有跟我報平安,後面就沒有再傳任何訊息了!而我想說不打擾他們家人團聚,那陣子自己也忙到焦頭爛額,所以就沒有想那麼多!』

蒼白的手指緊抓著被單,又繼續開口:

『直到將近第三、四天!覺得事情不對勁,前輩的個性不會不主動聯絡的!所以就瘋狂打電話,但就一直連絡不上。』

 

說到這邊心頭又是一陣難受,

酸澀的感覺就像在胸口要炸裂了一樣,

他想起那時候聯絡不上前輩的焦慮,

像是噩耗襲來的不安定感,

讓他一直懸掛著心頭,

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撐下來的。

 

『我害怕發生什麼事情!趕緊查了租屋契約上頭的戶籍地址,找去前輩的老家,他們的管家卻說前輩已經離開了,短時間內不會再回來!我問離開是什麼意思?對方卻什麼也不肯再說!我想見前輩的父母問個狀況,他們也不肯!』

串串眼淚落下,委屈一口氣升了上來,

『所以我在附近的小旅館住了幾天,時不時去看看前輩的老家,但都沒有車子出入了,只好打消堵人的念頭回來這邊...到現在已經快兩個禮拜了,前輩任何消息都沒有,手機也持續關機...』

該做的努力月島都做了!

卻始終沒有如願以償的見到黑尾鐵朗。

 

赤葦若有所思的看著月島,

摸了摸月島捲翹的淡髮,

『我知道了!月島,你先別哭,休息一下好嗎?別弄壞身體,前輩應該是有原因的!』

他輕拍著月島的肩頭,

月島只是淡淡的回應了一聲『嗯。』

讓赤葦幫忙平躺在床上,

摸著一旁空蕩的位置,,

即使閉上眼睛都是彼此深愛的畫面...

『黑尾前輩......』

今天,又是悲傷空虛的一天。

此刻的月島瑩是這麼想著的。

 

赤葦輕嘆了口氣走去客廳,

眼神遠比剛剛複雜了許多,

才正要開口之前,

山口就搶了個先,

『前輩...我等等就得回宮城了,實際情況是怎樣我不知道,畢竟我不在東京...可能還是前輩們比較清楚,但我實在很擔心月,在這期間可以麻煩你們嗎?拜託了...』

山口對著木兔跟赤葦行了大大的九十度鞠躬禮,雙手緊握著拳頭,他不想管原因到底是怎樣,他只擔心再這樣下去遲早會出事情,

從以前到現在月島一直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跟夥伴,他不能....就看他這樣然後坐視不管,但卻也無能為力。

『雀斑小弟,你放心吧!我跟赤葦會每天來看月島的!』

『嗯,山口互留一下連絡方式吧!我們有狀況會告知的。』

『謝謝前輩...拜託你們了』

雖然身為月島的摯友,還是不得不承認,距離讓他對月島的事情無法深入了解,

他只能是個默默支持的角色,其餘的還是要靠兩位前輩幫忙!

 

看的出山口的失落跟無奈,

赤葦拍拍他的肩膀,輕聲說:

『山口!月島需要你的支持,他也是因為信任你,才會在最痛苦的時候第一個通知你。』

始終壓抑著情緒的山口抬起頭來看著赤葦,

咬著下唇激動的說:『我會常常關心月島的!其他就麻煩前輩們了!』

 

就這樣木兔跟赤葦送走山口後,

順便去打了月島家的備份鑰匙,

赤葦也很誠實的跟木兔說自己的想法,

『黑尾前輩大概是因為父母的關係吧!』

聽到赤葦這麼說,難得動腦的木兔也思考著,

『嗯...他之前就有提過父母親蠻傳統的,只是就這樣離開,實在很不像黑尾的個性!』

赤葦點點頭,其實黑尾有多疼愛月島,

他們兩人都看在眼裡,

自從月島來東京後,

他們兩對就經常一起出門,

點點滴滴都看在心裡,

實際發生什麼事情真的讓他們很難想像,

但作為好友能夠幫忙的他們就盡量,

剩下的只能等黑尾回來給一個交代,

又或者月島死了心走出這段感情......

『真希望不是最壞的結局......』

赤葦心裡默想著。

 

後來有好一陣子月島還是持續這樣的狀況,

幾乎是少量進食的狀況下,

進出醫院打點滴幾乎是家常便飯,

赤葦跟木兔是每天一有時間就趕來探望,

放假的時候甚至就幾乎一天都在這邊,

實在害怕月島會想不開。

 

但或許是清醒了,

某一天...木兔跟赤葦拿著備份鑰匙開門時,

發現月島家裡異常的乾淨整潔,

廚房還傳來陣陣菜香,

 

『月島!』

木兔驚訝的叫著前陣子還像行屍走肉的後輩,

現在竟然在煮飯,好轉的情況讓他又驚又喜!

『前輩!一起吃嗎?』

月島桌上擺了四菜一湯,

是特地想要感謝前輩們而準備的!

 

在餐桌上大家都挺安靜的,

就連平常最吵的木兔都不敢輕易出聲,

月島見況先是開了口:『這段時間謝謝前輩們!我沒事了!好多了!』

『月島,你不要太勉強..』赤葦才說到一半,月島就打斷了他,

『接下來我會好好找工作,也到半年要繳房租的時候了!還有好多事情要處理,欠前輩們的請容我工作之後再還!』

月島對著木兔跟赤葦深深的鞠躬,

是感謝他們這陣子的照顧,

也感動他們一直把彼此的情誼看的那麼重。

 

『你好就好了啦!錢的事情不要緊,有需要可以先跟我們拿沒關係。』

看出月島的堅持,木兔開口了!他了解這眼鏡小子的倔強,

只是希望他不要逞強過頭又讓自己陷入更低潮的狀況!

『是啊!工作的話...我們公司別的部們有缺,你要不要來看看?』

他們能做的只有這些,赤葦心裡很清楚!

 

在他們離開前,赤葦還是有些放心不下,

跟月島開了口:

『備份鑰匙我還是先拿著,等到你真的一切上軌道了!我們安心了!我再還給你。』

『謝謝赤葦前輩...我會努力的。』

月島眼裡的深沉只有自己清楚,

他只是害怕在這樣讓前輩跟山口擔心下去,

欠的人情債這輩子都還不起,

強迫自己振作是唯一的方法...

眼前這些都已經是事實了!

再這樣繼續下去也沒有意義。

 

但能到前輩們放心的程度,

也已經是快一年後的事情了!

時間過得很快,

可惜傷口卻沒有癒合,

似乎反覆發炎時時作痛。

 

***

 

想到這裡,

月島又開口:『如果不是前輩們跟山口,我大概就不再這個世界上了!』

他低下了頭,眼神也黯淡了許多,

回想到那時候的荒謬,

是完全無法想像但卻又真實的度過,

『月島...你真的太勉強自己了!』

赤葦往後靠了靠,

仰頭看著天花板,

『你真的...還好嗎?』

 

月島咬著唇回答:『好...好多了吧!』

早料到他會這樣回答,

赤葦又拋下了一句疑問,

『是嗎?』

但這次月島沒有回應赤葦,

兩人都沉默了許久,

赤葦才又開口。

『本來木兔前輩堅持不想告訴你,但我覺得你有必要知道...』

月島看著赤葦,手裡緊握著馬克杯,

用非常微弱的語氣詢問,『是黑尾前輩嗎?』

 

『嗯...前輩他跟我們聯絡了!』

赤葦沒有看著月島,

他害怕自己會心疼而跟木兔前輩一樣不想說,

所以選擇一直望著天花板,

『黑尾前輩在前幾天約我們見面,木兔前輩大罵了他一頓,也一直詢問他原因,但黑尾前輩也是笑著,只說他會把一切處理好,看起來也挺憔悴的。』

 

月島許久都沒回應,

又像是之前呆滯的狀況,

赤葦又開口問。

『月島,你還想見他嗎?』

月島默默的低下頭,

不聽使喚的淚腺又發達了起來,

朝思暮想的那個人回來了,

但第一個找的卻不是他......

雙手緊握著馬克杯,

握把處的指甲幾乎掐進了手掌裡,

遲遲沒有應到回應的赤葦看了月島一眼,

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

 

『月島,有需要再跟我說吧!木兔前輩可以聯絡上黑尾前輩的!不管你要的..是一個重新的機會..還是一個離開的真相。』

赤葦動身之前留下了這句話,

讓月島久久不能平復,

送走赤葦後,

拿起手機看著通訊錄的《黑尾鐵朗》許久...

但撥出鍵卻怎麼也按不下,

 

彼此聯繫曾經是他們維持感情最重要的東西,

卻也是現在讓他最害怕面對的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阿妮的話:

 

蠻多人喜歡這次的黑月長篇的!

真的很謝謝大家XDDDDD

 

但是最近這兩章還是會持續的虐著大家 (遮掩~~~~~

拜託大家就.....忍著心痛看完吧!

不過結局是HE大家別擔心好嗎?

我才不會拆散黑月呢!

 

1/11會有中篇的黑月文,

自認覺得蠻不錯的,

也請大家一並期待喔!

arrow
arrow

    Queeny(阿妮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